隆德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9-01-04编辑录入:

12月28日,隆德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白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成文,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安继海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政法部门分管领导、扫黑办主任、县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白虎同志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传达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1月份通报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县纪委、组织部、城关镇等11个部门分别作了汇报。乡(镇)、部门(单位)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

会上,县委宣传部安排当前扫黑除恶宣传工作,马成文同志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安继海同志安排了线索摸排核查打击工作。

李白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体要求,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在扫黑除恶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核查打击和社会乱象整治各个环节上再发力,切实凝聚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合力,务必扭转被动局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上取得新突破。

图片2_副本.png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摸排打击,提高工作成效。对近年来信访案件、治安案件、职务犯罪案件、行业乱象、村“两委”换届问题等进行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二要加强乱象整治,提高治理效果。进一步健全涉黑涉恶线索发现移交、行业管理漏洞通报整改等制度,推动社会治理明显规范好转。三要提高宣传效果,强化扫黑氛围。按照县扫黑办提出的“十个一”的宣传要求,做好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签订《承诺书》、《隆德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倡议书》落实,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推出系列宣传报道,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要加强督导检查,狠抓责任落实。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重点开展督查,对督查情况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列出整改清单,确保专项斗争不走过场、不偏方向。

图片3_副本.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