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高位推动涉恶案件“打财断血”执行工作

发表日期:2020-05-11编辑录入:

5月9日,隆德县扫黑办召开了涉恶案件“打财断血”执行工作部署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县法院、检察院分管领导及办案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国帅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扫黑办通报了我县已审结的两起涉恶案件涉案财产执行情况,并对下一步涉恶案件涉案财产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以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提出的“六清”行动要求为指南,按照“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意见》和自治区扫黑办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六必查”制度,综合运用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以及行政处罚等手段,依法对涉黑涉恶财产应追尽追、应缴尽缴,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

会议要求,县法院要成立以院领导为组长的执行专班,对已审结的涉恶案件涉案财物的处置和罚金追缴加大执行力度,限期执结。县检察院要发挥执行监督职能,督促法院尽快执行,确保“黑财清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