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扫黑除恶特派督导第四巡回督导组下沉隆德县开展督导工作

发表日期:2020-05-13编辑录入:

5月13日,自治区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自治区扫黑除恶特派督导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齐学东同志带队,下沉督导隆德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固原市扫黑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问询、反馈等形式,对我县重点案件线索办理、社会乱象整治、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导组对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线索核查质效高、综合治理成效显著、重点工作推动有力。一是坚持高位推动,领导挂帅亲力亲为。县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坚持破案攻坚,核查质效明显提升。紧盯中央及区市交办督办案件线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判会商,部署开展涉黑涉恶案件清结、线索清仓行动,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治理成效突出。县扫黑办制定下发社会乱象整治任务清单,办案部门下发“三书一函”,有效推动综合治理任务落实落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补齐治理短板,不断净化社会环境。

督导组要求,我县下一步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明确目标方向,确保各项部署、措施落实到位,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线索核查再精准。严格按照“六清”行动要求,加大案件线索核查力度,加快办理进度,确保打深打透,顺利实现线索“清仓见底”、案件“清结见底”目标。三是专项整治再深化。聚焦社会治安、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坚持“打、治、建”并举,有力提升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效性;四是长效机制再完善。提炼总结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健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社会乱象整治长效机制,实现长效常治目标,进一步推动专项斗争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