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3次全体会议

发表日期:2020-07-29编辑录入:

 7月22日,隆德县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3次全体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君礼、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贤儒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政府办(信访局)、检察院、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镇)政法委员列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国帅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韵声同志在平安宁夏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后期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的通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和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情况汇报,审议了平安隆德建设协调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及职责,安排部署了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李国帅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宁夏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明确提出了宁夏改革发展的总目标、总要求,具体指出了宁夏今后需要认真抓好的几项重点任务,为我们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注入了新的思想动力。

 李国帅同志强调,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国帅同志要求,一要扎实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二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抓到底,推动长效机制落地落实落细,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三要结合全国、全区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努力建强政法铁军。四要集中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县委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