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五坚持五推动交出“六清”行动成绩单

发表日期:2020-08-07编辑录入:

2020年,隆德县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再加速”,以“六清”行动为抓手,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攻难关,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决战决胜扫黑除恶收官之战成效显著。

坚持提高核查质效,推动线索清仓。进一步健全完善线索核查工作机制,坚持“台账式管理,清单式销号”,确保查结一条、反馈一条、销号一条。同时,对查结的线索,组织县重点案件会商专家小组进行“回头看”,逐条过筛、回溯核查,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截至目前,累计核查办理问题线索424条,查结424条,查结率100%,实现了“线索清仓”。

坚持深化破案攻坚,推动案件清结。对涉黑涉恶案件全面落实领导包案机制,推动法检两院提前介入,实时引导侦查取证,对存量案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个围歼。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县共打掉涉恶团伙3个,立案7起涉案26人,已全部审结,实现了“案件清结”。

坚持强化深挖彻查,推动伞网清除。坚持把“打伞破网”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采取轮案制度和“三色”预警督办机制,进一步加快案件办理进度,提高执纪办案质效,确保“关系网”“保护伞”查深查透查彻底。全县累计立案3起查处失职失责和渎职公职人员17人,实现了“伞网清除”。

坚持执行高压态势,推动黑财清底。开通“立、审、执”绿色通道,实现刑事审判、执行立案、财产执行无缝对接,做到快立快执、随立随执,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目前,共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5.72万元,执行到位55.65万余元,实现了“黑财清底”。

坚持深化乱象治理,推动行业清源。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累计清退旭升出租车公司不合理收费145万余元,收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131万余元。全力开展“黄赌毒”专项整治,累计查处涉赌案件19起64人,收缴赌资1.24万元,销毁赌具160件;查处涉黄案件5起;查获吸毒人员7名,破获贩卖、运输毒品刑事案件1起。全力整治乡村环境,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和乱堆乱放杂物4671.9吨,查处乱搭乱建1124平方米。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安全专项整治,规范和关停校外培训机构23所。组织文化执法检查50余次,收缴非法书籍600多册。推动住建、交通等行业监管部门建立健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等长效机制30项。累计发出“三书一函”25份,全部落地见效,做到了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实现了“行业清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