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扫黑办督导隆德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表日期:2020-09-29编辑录入:马杰

9月28日,固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扫黑办主任顾英带队督导隆德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任务完成情况。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先后对线索核查、案件办理、长效机制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督导组认为,隆德县提前完成“线索清仓”、“案件清结”、“行业清源”、“伞网清除”,扫黑除恶质效明显。同时,督导组对隆德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在线索核查方面,要加大线索摸排,进一步优化核查方法,提高核查质效,对查否的线索逐一“过筛子”,确保每一条问题线索查实查细查透。二是在案件办理方面,要加强公、检、法会商研判,确保涉黑涉恶案件适用法律正确、定性准确。三是在“打财断血”方面,要加大黑财执行力度,不断调整和创新执行措施,坚决将已生效判决的财产执行到位。四是在综合治理方面,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从根本上遏制重点行业领域的乱点乱象。五是在长效机制建设方面,要及时总结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管长远、管根本的长效机制,实现扫黑除恶法治化、制度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