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调研督导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情况

发表日期:2020-10-10编辑录入:

10月9日,隆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金平同志带领县扫黑办、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负责人,深入渝河沙塘镇段、南甸子川调研督导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贤儒同志陪同督导调研。

在调研点,马金平同志听取了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沙塘镇等部门关于上级反馈问题整改,乱象整治,长效机制建立、落实、问效情况的汇报。

马金平同志在听取汇报后,通过查看现场、相互交流,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等单位在健全完善环境公益诉讼与生态损害赔偿制度衔接、自然资源局和公安联合执法、矿产资源巡查监管、河湖管理范围内“四乱”问题发现整改监管等长效机制建设上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下一步落实长效机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二要强化乱象整治,用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效果;三要建立完善以案治本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好“三书一函”促改质效;四要建立长效机制问效作用,防止长效机制只建立不监管,切忌流于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