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四次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日期:2020-11-09编辑录入:王玮

11月6日,县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袁秉和主持召开我县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年第四次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和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听取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信访案件办理、案件审理和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金平等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和建议》中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信访制度,完善各类调解联动工作体系,构建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要“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决防范和打击暴力恐怖、黑恶势力、新型网络犯罪和跨国犯罪,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基层治理工作,提前谋划“十四五”期间推动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方式方法,抓实抓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全力为“十四五”期间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主动顺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立足“两个大局”,持续加强督导问效,建立健全平安建设奖惩等相关制度机制,在近年来平安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基础上,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平安建设实效;要持续狠抓禁毒工作,对标对表禁毒工作年度任务指标,全面开展吸毒人员大排查大管控大宣传专项行动,扎实开展禁毒脱贫集中攻坚,持续加大清查整治力度,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全力推动无毒县城创建;要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六清”目标,按照“清到底、清干净”要求,全力抓好“线索清仓”“黑财清底”和“行业清源”等重点工作,不断完善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提升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