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委书记袁秉和同志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发表日期:2020-11-10编辑录入:石莉莉

 116日,隆德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4次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袁秉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2020年第3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听取了县法院、公安局、住建局、人社局等单位案件线索办理、行业乱象整治及长效机制建设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扫黑除恶“六清”“六建”工作。

 袁秉和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市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全县各级组织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精心谋划,认真落实,全面摸排,精细核查,严厉打击,长效常治,“六清”行动取得重大胜利。

 袁秉和强调,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增强斗争到底的决心,坚持彻底推进“六清”行动,牢牢把握当前工作的重心,深入谋划“六建”工作,顺应扫黑除恶常态化的民心。

 袁秉和要求,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以专项斗争不停歇,“六清”行动再提速的状态,做好“后半篇文章”。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作出的“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二是“六清”行动再推进,按照“清到底、清干净”要求,持续发扬啃“硬骨头”、攻“硬堡垒”精神,将“六清”行动进行到底,高位推动“六清”行动如期高效完成。三是长效机制再健全,全县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不断推动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