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委常委会传达全区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08-12编辑录入:杨志胜

8月9日,隆德县委2021年第26次常委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全区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部署全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整治重点行业领域乱点乱象任务。

会议指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完成,打掉了4个涉恶团伙,执行涉案财产98.38元,全面整治14个重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解决了一大批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提升。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任务还很艰巨,信息网络、自然资源、工程建设、交通运输、民族宗教、非法金融六大行业领域的一些乱点乱象屡打不绝、屡禁不止,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因此,全县各级党政组织要把六大行业领域的整治,同政法综治、平安建设、“1+6”基层治理结合起来,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全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整治六大重点行业领域乱点乱象,重点要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要制定完备的实施方案,做好顶层设计,全面安排推进;二要健全组织机构,压实责任,发挥县扫黑办的牵头协调作用,靠实行业监管部门的主体责任,着力整治行业突出问题;三要明确整治任务,全面提升六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成效,围绕目标任务,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四要加强督导考核,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对责任不落实、推动慢、整治不力的单位将严肃问责,倒逼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责任落实,为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