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隆德县教育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1-01-27编辑录入:李建军

1月22日,2021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隆德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局长董玉科在隆德县分会场作了《“以点带面”推动“五育并举”新发展》的交流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和部分学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工通过手机和宁夏教育云平台收听收看了会议直播。

为切实吃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推动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对标对表领任务,凝心聚力抓落实,1月26日下午,教育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全文传达李秋玲同志在2021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教育形势,梳理归纳今年重点任务,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集中体现在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李秋玲同志的讲话中,我县教育系统要写好“圆满收官”和“良好开局”文章,完成好今年教育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紧紧围绕全区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和我县“十四五”规划擘画的教育发展蓝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握大势、胸怀大局、扎实工作、开拓进取,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融合育人体系,努力提升教育改革创新能力,不断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认真学习、深入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学等方式,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着力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六点要求”的基础上,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制定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精准化推动责任落实。要深刻认识新时代隆德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锚定“高质量发展”主题,修订完善教育“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要点,切实把会议的要求和任务贯彻到今年各项工作中,确保会议精神在我县教育系统和各级各类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