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四措施强化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发表日期:2021-02-05编辑录入:李雷

春节将至,农产品消费进入旺季,为保证群众吃上放心农产品,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隆德县农业农村局四措施加强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检测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消费的良好氛围。通过现场检查指导等方式大力宣传农兽药法规和安全使用知识,发放真假农药、肉品蔬菜眼观鉴别方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指导32场次,增强生产经营者责任意识和消费者质量安全意识,提高群众识真辨假能力。

二是加强生产环节监管,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落实生产者主体责任和标准化生产管理措施,强化农业投入品监管,引导种养殖基地科学合理、规范使用农兽药、化肥等农业投入品,建立健全生产记录,严禁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禁限用农兽药行为,严格执行安全间隔期规定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从源头把好质量关。

三是加强流通环节监管,积极推行农产品市场准入。强化应急值守,开展检打联动,加大疫情卡点冷链食品、农村私屠滥宰等重点区域的检查和整治力度,尤其加强外调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安排专人对贮藏、运输环节农产品进行巡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四是加强农残检测,防止超标农产品进入市场加大对各种植基地农产品的监管和监测力度,加大抽检的频率和次数,共抽检蔬菜样品26份,检测合格率为100%,做到超标产品不采摘,不合格产品不上市、不流通,确保群众食用放心蔬菜。

通过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及检测,进一步增强生产者和经营者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规范农产品经营行为,提升农产品质量水平,保障节前农产品消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