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局:以评促改 提升服务质量

发表日期:2021-02-25编辑录入:

2月13日上午,隆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市场准入窗口因为内网故障,导致办事群众办理事项等待时间超过30分钟,群众对此不满,对办事人员点击“不满意”评价。当即,好差评管理人员对办事人员进行询问并要求办事人员对办事群众做出解释和说明,大厅管理人员立即协调网络公司对网络进行了维护,及时恢复了专网系统正常办公。在办事人员的耐心解释下,当事人对此事处理方式表示满意,将差评改为好评。

办事效率高不高,办理质量优不优,窗口服务好不好,群众满意度高不高,办事群众线上线下都可以给予“好评”“差评”。隆德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紧紧依靠“好差评”评价数据,倒逼窗口工作人员不断改进工作、转变作风,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县审批局共为大厅56个窗口配备评价器56台,全部摆放在窗口的明显位置,服务完成后,工作人员会主动提示对服务全流程进行评价。评价标准分别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5个标准,办事人员可以按照自己的真实感受进行客观评价,并可以在意见建议专栏表达自己对窗口服务的需求和建议。

审批局安排专人定时对评价结果进行统计汇总,在全县政务服务工作月度通报中对派驻窗口评价排名进行通报;对评价信息进行认真分析,推送到各个服务窗口,并在政务大厅进行公开。明确对好评率较高的工作人员在评优评先上予以倾斜;对连续排名靠后的工作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帮助其改正不足;对反复被差评的工作人员将进行约谈、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依规严肃追责。

“好差评”制度实行以来,累计接收群众有效评价16170条,好评16169,审批局强化评价结果的运用,倒逼服务窗口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