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余家峡水库建设提速推进

发表日期:2021-03-04编辑录入:张银江

近日,记者在陈靳乡新和村余家峡水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运输车正在紧张作业,呈现出一派忙碌劳动场景。

 据了解,该项目由挡水建筑物、输(泄)水建筑物、安全监测工程和道路改线工程四部分组成。挡水建筑物为均质土坝,垂直于沟道布置,最大坝高37.8米,坝轴线长603米,坝顶宽5米,上游坝坡采用现浇混凝土隔条内嵌混凝土锁扣板护坡,下游坝坡采用混凝土隔条加生物护坡输(泄)水建筑物主要由水塔、工作桥、涵洞、控制阀门井、陡坡及消力池、明渠组成,全长255.2米附属设施的安全监测工程将配套自动化监测、水雨情监测、闸门监控、视频监控等系统。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坝体清基和施工道路建设水库建成后将形成集水面积583,总库容452.07万立方米,对已建成的全县城乡供水工程进行联蓄联调,进一步改善水生态,保护水环境,促进流域内水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全县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对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县水务局总工程师卜世杰隆德县余家峡水库于2021年2月25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10月底完工,工程建成后,每年向县城调水170万立方米,有效缓解了县城缺水的困难,提高了县城供水的保证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