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余家峡水库建设工地举行

发表日期:2021-03-16编辑录入:吴琪

 

3月16日上午,隆德县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在余家峡水库项目施工现场举行,隆德县水务局作为建设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甘肃瑞华水利水电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分别代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今年,在区、市、县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上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县规划总投资3.08亿元,实施余家峡水库、互联网+城乡供水等7类12项重点水利工程,作为工程建设单位隆德县水务局按照此次现场会精神,严格项目建设程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好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一是高强度推进项目建设。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服务项目建设就是服务经济发展”理念,聚焦建设项目的安全、质量及进度,实行班子成员包抓项目责任制,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将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做到领导、干部、责任、措施“四落实”,目标、任务、时限、要求“四明确”,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定期梳理、排摸、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保证项目建设质量。

二是高效能强化保障能力。把服务保障作为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高位协调,重点调度,主动对接服务项目施工单位,梳理项目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采取务实举措,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工地服务,积极解难纾困,抽调技术骨干一线工作,从专业层面把脉会诊,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瓶颈制约,确保项目天天有进度、周周有变化、月月有形象。同时,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规范程序,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用好资金、建好工程项目,确保项目得到国家、百姓认可。

三是高质量谋划储备项目。在扎实推进在建项目的同时,立足新发展阶段,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隆德水利短板弱项,抢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政策机遇、发展机遇,超前谋划一批夯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项目,做实做优重大项目储备库,深谋实干、善作善成,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既抓基础工程、骨干工程、重大工程,也抓配套工程,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以水利项目建设带动全县水利建设步伐,不断开创水利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