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提质增效 减损护农“农机3.15”在行动

发表日期:2021-03-17编辑录入:李鹏举

3月15日,隆德县农机中心以“提质增效 减损护农”为主题,开展“农机3.15”消费者维权宣传和市场检查活动。旨在加大农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宣传,营造浩大的农机产品质量打假舆论声势,促进农机经销商、农机作业公司守法、合法经营意识,增强农机使用者维权意识,切实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净化农机市场,为全县春耕生产、农机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推动农机化事业安全健康发展。

活动组织全县4家农机经销企业和6家农机作业公司同时启动农机产品质量打假宣传活动。一是农机监理检查人员深入农机经销企业,以农机安全生产伴你行为目标向农机经销企业发出了诚信经营提升农机产品质量的倡议,对农机经销公司的经营资质、进货手续、农机产品一致性推广鉴定证章标示使用及安全防护等进行检查。就农机三包规定、农机选购要点、农机产品及零部件识假辨假常识向购机户现场开展咨询服务,受理农机产品投诉。二是农机监理检查人员深入农机作业公司,就农机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攻坚行动做了进一步要求,要求各农机作业公司认真落实隆德县安委会和农业农村局关于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部署,聚焦农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着力整治落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政治责任不到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以及隐患排查不彻底、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不力等问题,建立健全农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严防各类农机安全事故发生。

活动当天,共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3.15农机质量与监督专刊、2021年农机综合保险、新型农业机械的使用与维修等宣传资料900余份,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抽纸890盒,悬挂农机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和3.15农机在行动横幅22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