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自治区财政厅来隆德县调研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发表日期:2021-03-19编辑录入:魏俊清


2021317日,自治区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白雪娟一行3人来我县就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会计管理信息化、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代理记账服务机构等方面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到代理记账服务机构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室就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会计人员专业文化程度记账规范程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等方面进行调研。

318在财政局召开由财政局领导和会计股人员、教育、卫、民政、乡(镇)政府、代理记账机构、企业等会计人员参加的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各部门会计人员针对自己在内部控制制度、会计信息化、会计继续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踊跃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多举办形式多样的会计培训,加强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提高会计人员会计政策理论水平和会计专业技能,以适应新时代发展对会计从业人员的新要求。

调研指出,会计专业人员继续教育要以人为本,按需施教。引导会计专业技术人员更新知识、拓展技能、完善知识结构、全面提高业务素质和职业水平,为会计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和会计人员综合素质提升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要构建突出重点、注重质量、强化监管、创新机制的会计专业人员继续教育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