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救灾资金温暖一个家庭 点燃一份希望

发表日期:2021-03-19编辑录入:张银江

俗话说,雪中送炭胜于锦上添花。2020年,我县先后多次遭受风雹、洪涝、低温冷冻等自然灾害的侵袭,共计受灾人口3万余人,农作物受灾面积0.8万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140万元。为了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县应急管理局多次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对接,争取到冬春生活救助资金408万元,取暖炉具272套,于今年1月30日全部拨付、发放到各乡(镇)。

联财镇联财村村民崔小英,2020年种植了4亩辣椒、1亩西红柿、1亩西瓜。但受恶劣天气影响,2亩露地辣椒和1亩西红柿遭受不同程度的自然灾害,对于这个靠种植业获取收入的家庭而言,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崔小英说:“我去年种了6亩蔬菜,因天气原因,开春冷冻了一次,到夏季冰雹又打了一次,给我的农作物造成了损失,我向村、(镇)政府申请,村上和(镇)政府及时入户了解,(2021)年给了我800元的救助资金,使我的生活有了保障,感谢党,感谢政府。”

64岁的梁忠老人是陈靳乡陈靳村村民,去年家里种植的6亩玉米,全是两头牛一年的“口粮”,因为霜冻和冰雹的侵害,玉米和草料收成减半。梁忠老人把受灾情况反映给乡政府,乡政府工作人员经过调查、核实,补给了他800元救助资金,梁忠老人也非常感谢政府对他的帮助。

截至目前,全县13个乡镇共救助受灾群众7000户,直接受益4万多人次,有效减轻了灾害损失和受灾农户经济负担。一批批资金,一组组数据,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受灾群体的关怀,让应急救助更有温度。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耀国说:“下一步,我们就是督促指导和协调各乡(镇),继续做好这方面的物资发放工作,确保惠民物资真正惠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