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表日期:2021-03-25编辑录入:樊芳君

3月24日下午,隆德县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局属8个党支部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竞赛活动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切实服务“三农”为目标,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为一体,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政治本色。

代表队以党支部为单位,每个队有3名队员。竞赛由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组成,三个环节结束后按照总得分进行了排名。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局机关党支部荣获一等奖,农机中心党支部荣获二等奖,农经站和农业执法大队荣获三等奖。竞选出3名优秀队员参加全县党史知识竞赛。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使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加深对党和国家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服务三农”的良好学习氛围。全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自己摆进去,学用结合,以更加丰富的理论水平、更加扎实的技术力量,切实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促进农业产业增效增收、提高生活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