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管委会:纾企解困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表日期:2021-04-02编辑录入:师军生

近期,隆德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严格落实责任制和一把手负责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抓实复工复产。主动出击,在对区外入隆企业负责人和务工人员做好管控的基础上,动员企业负责人尽快返隆,在帮助指导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的同时,及时发放疫情防控物资。目前园区60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返岗率100%。

二是解决务工需求。针对18家企业新增297个工作岗位的需求,县人民政府召开了园区务工企业需求座谈会,管委会指派专人与就业局及各乡镇对接,充当“红娘”作用,通过电视台、晚安隆德、微信公众号、召开现场招聘会,广撒信息,加大园区企业宣传力度,提高园区企业务工需求知晓率。目前已解决务工人员151人。

三是协调融资贷款。为破解园区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县人民政府召开了政银企座谈会,管委会指派专人与融资担保公司及各商业银行对接,及时将融资需求企业推荐到融资担保公司并邀请各商业银行来企考察对接;创新担保方式,积极协调企业与其总公司或者母公司对接给予信用担保,破解企业无担保质押物难题。目前园区19家企业融资需求8690万元,已落实贷款1470万元,正在办理贷款1450万元,已推荐隆德县融资担保公司担保贷款113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