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县科技局举办“三区人才”科技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1-09-07编辑录入:罗兵鹏

9月2日上午,县科技局在汇德酒店举办了“三区人才”培训班,科技局组织“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及相关企业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固原市渊泉科技咨询服务公司李金龙老师主讲。

培训班上,科技服务中心负责人对今年的“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的选派情况进行简要的说明,并对派遣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科技指导员做了要求,这些科技指导员从畜牧、中药材、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中遴选优秀的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发挥他们的一技之长,开展科技服务,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发挥科技支撑作用。随后李金龙老师针对“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网上项目申报的流程及企业、技术人员申报科技特派员项目应注意的事项,大力培养隆德县科技特派员队伍,为助力隆德县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

近年来隆德县科技特派员队伍不断壮大,科技人才的培养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三区”科技人才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积极贯彻党的科技惠农政策,发挥技能特长,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和新装备,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指导和答疑,帮助农民解决实际生产难题,为我县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