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签约储备林项目 共绘招商新画卷

发表日期:2021-09-10编辑录入:蒙小燕

金秋丰收季,合作正当时。九月的金风吹来了招商新气象,继9月4日全市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大会之后,隆德县迅速行动,6日与宁夏环保集团就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签订合作协议,为隆德县招商引资工作再添新彩。

国家储备林建设是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的重要工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对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建设生态文明具有重要意义。启动实施隆德县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形成国土绿化、生态建设、绿色发展的新模式、新样板,着力打造“储备林+”生态经济与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助推发展新优势和新动能。协议依据宁夏国家储备林建设发展规划范围内土地与企业开展合作,探索、创新、激活森林资源所有权、使用权、经营权。隆德县国家储备林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开启了双方交流合作的新篇章,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宁夏隆德县“开发性金融支持宁夏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提质增效。 
    今后,隆德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改善黄河流域宁夏段水生态环境质量、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己任,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先行区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途径,聚焦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和机制创新,对标我县重点产业,以产业发展新突破和招商引资新成效厚植经济发展新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