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隆德县召开平安校园建设暨“护学岗”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1-12-20编辑录入:王玮

近日,我县召开平安校园建设暨“护学岗”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问题和不足,对下阶段深入推进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平安建设暨“护学岗”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学校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平安,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首要保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履职尽责,狠抓落实,校园网格化管理得到深入推进,技防、人防、物防措施得到持续强化,校园周边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全县校园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年未发生重大、重特大和平安责任事故。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校园平安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事故的突发性,坚持“预防为主”方针,树牢“大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主动扛起“促教育发展,保师生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感、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锲而不舍地把学校平安管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提高学校平安建设管理水平,创建安全的教育教学生活环境。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及学校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力压实行业领域监管责任,形成人人身上有担子、人人心中想平安的良好格局。要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落实学校“护学岗”安全工作职责,把学校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要健全完善中小学、幼儿园“一校一园一警”工作机制,全面实行公安民警为主,学校老师、专职保安员、家长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组成的“1警+N”工作模式,确保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校园及周边治安状况稳定在控,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从指挥调度、警力摆布、武器警械、通信视频、网络监测和舆论引导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快速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