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隆德县圆满完成1000吨政府临时原粮储备任务

发表日期:2021-12-20编辑录入:党军余

 12月18日,随着30车原粮(小麦)进仓入库,我县圆满完成了固原市下达的1000吨政府临时原粮储备任务。至此,我县共储备政府临时原粮(小麦)1000吨、县级应急成品粮油(米、面、油)458吨、社会责任储备(面粉)80吨,可保障全县10.95万人常住人口1个月的口粮供给,全县粮食储备供应能力由原来的10天左右提高到30天左右。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全面加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扎实推进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1000吨小麦的储备到位,使全县干部群众有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定心粮”,也结束了我县长期无县级政府原粮储备的历史,对于保障我县粮食安全、实施粮食宏观调控、平衡粮食供应、确保社会稳定、促进经济持续发展具有重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