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管委会:隆德县持续拓展“园区+”模式 助推全县经济发展

发表日期:2021-12-24编辑录入:苏天赐

近年来,我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按照“企业建设运营、政府完善配套、政企共同推进”的思路,持续拓展“园区+”模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隆德正观花灯工艺有限公司于2018年落户我县六盘山工业园区,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四年的成长,企业从落地生根到稳步发展,走出了一条良性发展之路。截至目前,共有企业管理及技术骨干30人,务工人员235人,实现年销售额2000万元,先后荣获自治区科技型企业、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保护基地、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

记者走进隆德正观花灯的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加班加点准备来自区内外的订单扎胚、焊接、装裱、压花、组装一台台制作精美的花灯整装待发。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该企业始终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传承和创新,力争把隆德花灯事业不断做强做大,造福一方。

产业发展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之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我县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将园区作为承接东部产业梯次转移、加速工业集聚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载体,通过“园区+闽宁协作”、“园区+工业地产”、“园区+特色产业”、“园区+扶贫增收”的模式,做到“闽宁协作、工业地产、特色产业、扶贫增收”紧密结合,把园区建设成中药产业核心区、工业发展聚集区、转移就业示范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实现量增长和质提升,使工业园区成为县投资兴业新高地、经济发展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