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局:冬季义诊暖人心 志愿清扫美环境

发表日期:2021-12-28编辑录入:杨亚娟

近日,县卫健系统联合观庄乡深入帮扶村石庙村开展义诊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健康水平,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
    冬日的阳光洒落在村部大院里,显得十分温暖。村民们齐聚大院,正在排队等待接受义诊,他们的脸上也挂满了笑容。义诊活动现场,闽宁协作对口帮扶我县的医疗专家们发挥自身优势,针对老年人的健康需求耐心开展服务。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耐心答疑解惑,悉心讲解常见病预防,科学普及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聚焦老年人饮食、起居、运动等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也增强了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密切关心群众、暖心服务群众的意识,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

随后,卫健系统帮扶工作人员还和观庄乡工作人员一行深入农户家中,进行环境卫生清理整治行动整治现场,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认真清理农户屋内院落卫生、铲除卫生死角垃圾,对院里的玉米、物品等进行了统一摆放和整理。在清扫卫生的同时,还与农户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近期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出现的新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许多农户家中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既美化了村民的生活环境,又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外,县妇幼保健院还为石庙村老饭桌捐赠了3000元慰问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