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隆德县司法局开展安全生产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22-06-16编辑录入:马晶晶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增强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民安全素质616日上午,隆德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们到县博物馆门口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怀着饱满的热情向群众认真宣讲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细数不安全生产的危害性,让群众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把安全生产时刻铭记在心,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做到从根本上消除生产隐患的思想自觉。普法志愿者们在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知识的同时,也向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防范养老诈骗和防范非法集资等法律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贴近生活的案例,以案释法,让法治精神走进生活,走进老百姓的心里。

此次活动,普法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共计320余份,普及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调动了群众参与和监督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