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局:弘扬中医文化 服务百姓健康

发表日期:2022-09-05编辑录入:

今年以来,我县扎实推进国医堂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和优势,项目建成后可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中医药特色诊疗、康复、养生等服务。

近日,记者在国医堂项目建设处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做室内装修,诊区内外悬挂中式风格的标识标牌,中医药文化、健康养生、保健知识、饮食健康、慢性病预防、戒烟宣传等宣传牌跃然上墙。

功能室里置了中药熏蒸床、漩涡水疗机、针灸治疗仪等多种中医诊疗设备,这些设备可以提供多种中医药医疗、康养技术服务手段,为全县老百姓提供中医药医疗预防保健等综合服务。县中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罗曦说:“为了普及推广中医药文化和健康养生知识,响应政府全民健康提升工程,隆德县中医院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设国医堂,国医堂总建筑面积620多平米,投资100多万元,设有康复理疗区、针灸推拿区、中药服务区等多个服务区,由中医院的知名专家轮流坐诊,为群众提供简便、安全、有效的中医药服务,能够有效的推广中医药文化知识,造福社会,为百姓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国医堂建成后不仅成为百姓获得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用中医方法治疗疾病的平台,还成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发挥中医“治未病”理念的阵地,增强广大群众对中医药的认知度和信任度,强化民众对中医药防病治病、保健养生的意识,更好的保障全民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