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禁止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发表日期:2022-09-06编辑录入:曹璟

原来驾驶证暂扣期间开车也属于无证驾驶,还要被处罚,社区矫正对象王某感叹道。“不然呢,我之前就因为驾照暂扣后又开车被拘留了3天还罚款1000元”,社区矫正对象李某解释道。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遵守交通法规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日,隆德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对39名持有驾驶证和拥有车辆的矫正对象分类管理,进行精准矫治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题教育。

社矫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刑法》中关于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罪相关法律条款,以及无证驾驶的处罚规定。详细介绍了危险驾驶罪和交通肇事罪的概念、构成要件及量刑标准,并通过“以案释法”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方式对酒驾及醉驾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讲解,达到以案为戒、以案为惧的警示效果,告诫矫正对象要严于律己,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专题教育后,社矫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测试。

本次专题教育,使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了解了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遵守交通法规,坚决禁止无证驾驶、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增强了矫正对象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教育矫治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