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2-09-15编辑录入:


       隆德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


913午,隆德县“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县政府副县长柳春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工商联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农业银行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10家帮扶企业10个结对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221-8月份“万企兴万村”活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2名企业代表2名结对村负责人了表态发言。会上,还对“万企兴万村”帮扶企业和结对村负责人进行了业务培训。

柳春梅同志从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目的、意义、作用、举措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增强了前进动力


  

柳春梅同志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协同联动,强化政策支持。二要做好精准结对,深化村企协作。要精准搭建村企联建、产销对接、投资兴业等平台,高站位、高标准谋划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三要抓好示范引领,选树一批典型。要讲好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故事,展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风采,增强民营企业的成就感、荣誉感和获得感培养壮大一批坚定不移跟党走、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民营经济人士队伍。四要认真总结成效,推进“行动”走深做实。我县探索建立的“公司+园区+农户”“合作社+基地+车间+农户”,以及赊借返还、托管代养、利益分红等联农带农机制效果很明显,达到了助农增收目的,我们要认真总结,积极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