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主动救助困难群众 传递党和政府温暖

发表日期:2022-09-28编辑录入:张功兵


927日,根据医保局反馈的新识别基本医疗合规保障后个人自费超过3万元的61名患者,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患者家中,详细了解患者家庭情况,对符合救助条件的人员,主动送政策上门,将申请救助需要的材料告知患者家属,帮助患者申请救助。


   “这样的入户太好了,将申请救助的条件还有需要的材料都给我们说了,还主动帮助我们申请救助,实在太感谢了。以后遇到困难,申请相关救助,我就知道咋办了!”联财镇的患者说道。

近期,民政局向乡镇拨付临时救助305万元,保障家庭生活困难群众的生活。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隆德县民政局将不断加强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在社会救助精准高效上出实招,推动社会救助从“政策等人”到“政策找人”、从“被动救助”到“主动帮扶”转变。依据民政部《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工作指南(第一版)》开展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建立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机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支出型困难人口、其他低收入人口开展日常走访,精准监测。在办理临时救助申请事项方面,缩短办理流程,加大救助力度,及时拨付资金,给予困难群众应急性、过渡性救助,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确保不发生因病因灾因疫情因意外事故等因素致贫返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