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扎实开展2022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2-10-31编辑录入:张浩亮

根据自治区统计局《关于开展2022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连日来,县统计局进村入户,对抽样调查乡镇、村组和单元进行全面摸排,全力做好我县2022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近日,记者跟随县统计局工作人员来到张程乡崔家湾村,工作人员通过分组走访调查的形式,对住房单元进行调查核实。核查中,我们看到调查人员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家庭人员数、实际住房情况,对每家的人口变动情况记录在案,并对一户多院、一院多户等特殊情况进行记录和上报。

住房单元核查是人口抽样调查的基础性工作,面广量大,是正式入户调查前的一项重要环节,为下一步正式入户登记调查夯实工作基础。县统计局一方面对调查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调查人员熟练掌握采集程序使用方法、准确采集上报数据;另一方面不断强化业务指导,对核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随时回复解答,每天通报核查进度,紧盯核查质量,针对共性问题及时提供解决方案,确保样本核查工作及时、准确、有效完成。

据了解,本次共抽中11个乡镇,31个村,210个小区参与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其中国家样本4个乡、5个村、28个小区,地方样本11个乡、28个村、182个小区,共派出指导员44名,调查员约70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