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送法进村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2022-11-01编辑录入:石莉莉


102631日,隆德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前往全县各行政村开展“乡村振兴 与法同行”法治专题讲座和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引导群众以合法方式和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依法依规表达利益诉求,解决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活动现场,律师主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婚姻家庭、道路交通、电信诈骗、民间借贷纠纷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重点解读。通过引经据典、剖析典型案例开展专题宣讲,极大程度补齐了群众部分领域法律知识空白的短板。

  

宣讲结束后,群众就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分别向律师咨询,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律师耐心细致解答并提出法律意见。会后村民纷纷表示,律师耐心的讲解,解决了他们多时以来的法律难题,帮助他们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此类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了村居法律顾问的作用,是律师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动体现,同时提升了广大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意识,为基层治理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