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我县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效果显著

发表日期:2022-11-04编辑录入:王疆宁

    自8月份我县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县城市公共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要求,加大整治力度,强化整治措施,通过集中整治,持续改善县城环境面貌和交通秩序。

整治过程中有关部门采取“惩教并重”的原则,对违法行为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加大宣传营造严管、严查、严治的良好氛围。对县城街道机动车、小黄车、摩托车乱停乱放紧盯不放专项整治,同时对于重点区域,采取定点检查和巡逻管控的方式,开展电动车、摩托车、农用车突出违法驾驶行为整治行动,严查无牌无证上路行驶、逆行违停、酒后驾驶、不佩戴安全头盔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及时处罚。

    截至目前,共出动警车190余辆次,警力、城管800余人次,处罚和批评教育交通违法行为4000余次。通过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使城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设施明显改善,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高,满足了城市居民对优美城市环境的新期待,提高城市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