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残联开展残疾人辅具适配活动

发表日期:2022-11-17编辑录入:

今天免费领到轮椅,就能给我代步了,可以出门晒一晒太阳,看看外面的风景,太好了。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政府。”张程乡张程村残疾人马哈有高兴地说。


1114日,隆德县残联在康复中心,为全县残疾人免费适配辅助器具,切实将关爱残疾人的要求落到实处。县残联主要负责人、供货方宁夏伊尔特康复器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72名残疾人参加发放活动。

在辅助器具适配工作全面启动后,县残联工作人员和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13个乡(镇)108个村,对残疾人家庭全面入户摸排,针对残疾人的不同需求和特点,筛查出有个需求的肢体残疾和听力障碍适配对象132人次,进行技术评估,确保免费辅具如期发放。当天共适配辅助器械132件,其中适配轮椅65件、助听器35件、防褥疮垫12件、拐杖20


县残联开展这次残疾人辅助器具免费发放,是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进行的,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具体体现,是格外关注、关心残疾人的具体行动。

下一步,县残联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关爱残疾人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实施好民生项目,落实国家惠残政策,引领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