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隆德县农村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专班召开工作部署会

发表日期:2023-01-20编辑录入:张奎举 夏思琪


1月18日上午,我县农村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专班参加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我县农村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部署会。

隆德县农村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专班组长、副县长李龙君同志参加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保健康、防重症”目标任务,最大限度降低病亡率,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广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聚焦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加强包保联系,实行动态服务,确保重症高风险人员及时转诊救治。要聚焦春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加强防疫知识和常识宣传,针对可能出现的新一波流行高峰和聚集性疫情,制定应对预案,做足充分准备。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是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交办的一项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集中精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县上下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疫情防控政策。专班工作人员要服从工作安排,严格工作程序。三要重点排查到位。特别强调,民政及各乡镇要建立重点人群信息库,将60岁以上人群实行“红黄绿”分类管理,有效应对冬春季呼吸系统疾病高发等实际,畅通紧急情况救治和转诊渠道,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救治,提升救治能力和水平;卫健部门及各乡镇要抓住药品供应、医疗体系两个关键点,安排专人一项一项抓落实。四要加强工作保障。县委农办及专班要发挥好协调联动作用,主动作为,对各乡镇、各村、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协调解,确保抓疫情防控责任到位、医疗物资储备到位、农用物资保供到位、重症患者救治到位,信息监测录入到位。五要宣传教育到位。创新形式手段,深入宣传“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加强人员流动引导和服务,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群众平安健康过个好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