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隆德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督查农村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和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为春节期间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发表日期:2023-01-20编辑录入:张奎举 夏思琪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区市农村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隆德县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时召开农村新冠病毒感染专班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1月19日上午,我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抽调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民政局、卫健局等成员单位20人组成四个督查组,深入全县13个乡镇开展督查工作。

督查组先后来到各乡镇人民政府、乡卫生院、村卫生室、村委会等地,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询问工作人员、走访入户等方式,对照督查任务清单五个方面18项具体任务,实地督查疫情防控服务队伍组建、重点场所环节防控管理、做好人员转运和物资配备、落实农业生产活动防疫、落实个人防护责任、医疗物资储备、农业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坚持实事求是、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并发现问题15项,立行立改完成12项,建立机制整改3项。

工作专班将进一步强化工作力度。在健全包保联系制度上下功夫,加强走访探望、丰富服务内容,让在农村的重点人群得到更多更好的关心和帮助。在重点人群监测服务上下功夫,坚持做到精准摸排、精准监测、精准服务、精准治疗,红黄绿台账清单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引导返乡人员提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村“两委”,并在返乡途中戴好口罩。尽量少聚集、少聚餐,看望老人时戴好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倡导感染期间暂缓返乡。在聚集性活动的规模上下功夫,针对春节社火、走亲访友等活动,将《致广大农民朋友的倡议书》印发两万份张贴至宣传栏,发至农户手机,做到家喻户晓。严格落实聚集性活动申报制度,做到控规模、控人数,控时间等,防止聚集性感染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