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中央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研督导组调研督导隆德县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耕备耕工作

发表日期:2023-02-01编辑录入:张奎举 夏思琪


1月31日,中央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研督导组,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何斌副司长带队,来隆德县调研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耕备耕工作。宁夏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康波同志、社会事业处负责同志,固原市政府、卫健及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隆德县人民政府县长、分管疫情防控工作和农业农村工作副县长陪同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一行深入沙塘镇卫生院、沙塘镇清泉村卫生室,并随机抽选到张程乡张程村农户,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听取汇报和入户了解的方式,对医疗物资储备、人员配备、重点人群包保服务、返乡人员监测管理服务、患病人员诊疗和农村春耕备耕等情况进行调研督导。调研督导组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建立机制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重点人群包抓机制的使用和利用中药治疗预防的方法。

调研督导组强调,一要继续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农村党员和农民群众,运用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积极应对政策调整后农村地区平稳过峰,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二要要持续精准服务好重点人群,以“四个精准”为抓手,发放“爱心包”等措施,全面落实红、黄、绿“三色”分类管理措施,做实做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三要保障服务要继续强化,守牢农村防疫工作底线,确保不出现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极端事件。要坚持抓好重大活动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当地疫情形势,持续对聚集性活动做好引导管控。继续管好密闭公共场所,安排专人现场巡查提醒,控制好人员密度,加强消毒消杀,引导戴口罩;四是抓早抓好春耕备耕工作,进一步加强种子、农药、化肥等物资的储备,确保供应充足,不误农时;五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微信群、短视频、大喇叭、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解读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落实好个人防护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