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一纸签约”迈出农村经管理信息化规范化“新步伐”

——隆德县举办农经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签约仪式

发表日期:2023-02-22编辑录入:方娟娟


2月21日,隆德县举办农经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签约仪式。这次签约标志着我县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向信息化、规范化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新创举,是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发展的新方向,也是我县巩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成果的重要举措。

签约仪式上,隆德县农业农村局与隆德县农村商业银行、北京中农信达公司三方正式签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龙君作了讲话,农商行董事长进行了发言表态,农业农村局局长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合作三方要团结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充分依托现代化信息网络技术,发挥网络优势,建设好银农直连+农经综合信息管理平台,搭建农经管理数据可视化分析展示平台,简化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充分利用“一库一平台八大应用”管理模式,实现各系统数据实时共享、互联互通,促进农经业务流程规范化、管理服务制度化,提高农经管理科学化水平。要以“方便快捷、保证畅通、互惠共赢”为宗旨,加强平台运行管理,打造智慧农经,实现高效监管。

会议强调,合作三方要立足现有平台应用模块,对接联通政、银、农三方服务主体,要创新推出农村土地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社指导、涉农惠农政策动态发布等模块,促进平台功能更优化升级。要建好平台、用好平台、管好平台,切实为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助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激活农村发展活力,为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速提质、赋能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