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发展菌菇产业 带动农户增收

发表日期:2023-02-22编辑录入:宁建伟


为推动隆德县菌菇产业高质量持续发展,近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中心技术人员、县菌菇种植新型经营主体、大户召开了全县菌菇产业发展座谈会。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传达了全县2023年食用菌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农技中心负责人从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冷藏保鲜车辆购置和食用菌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向企业及种植大户代表进行政策解读。六盘山圣缘菌业、永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珍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亚龙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就产业发展扶持内容、带动农户壮大规模、技能培训等方面表达了各自的需求意向。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农业农村局要求各菌菇生产主体,充分研读我县相关政策,以政策为基准,务必坚持以富民为导向,强化品牌意识,提高质量,在确定各种菌菇补贴验收标准的同时要求各大企业要以最低成本价对农出售菌棒,让利于民,保障菌菇产业科学发展,积极带动农户进行菌菇生产,壮大我县菌菇生产队伍,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技术推广单位和各新型经营主体要根据我县实际情况深入研究菌菇采后品质及贮藏运输保鲜技术,补齐产业链短板,推动全县菌菇产业提质增效,努力实现菌菇在保质、保鲜、保量上取得新突破,为后期持续推动我县菌菇产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