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隆德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八五”法治宣传教育 中期检查评估安排部署培训会议

发表日期:2023-03-01编辑录入:刘媛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落实“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实施意见,不断提升全县公民法治素养,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3月1日,隆德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八五”法治宣传教育中期检查评估安排部署培训会议。会议邀请县人大、政协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兰秀全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固原市“八五”法治宣传教育中期检查评估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对全县“八五”法治宣传教育中期检查评估工作进行安排,并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普法联络员开展了培训、明确了“八五”法治宣传教育中期检查评估工作的各项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实施“八五”法治宣传教育的关键之年,也是迎接国家中期检查评估的攻坚之年,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尤为重要,容不得丝毫懈怠、半点松懈。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迎接中期检查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阶段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明确重点内容、把握时间节点、瞄准短板弱项,定向发力部署,定点补齐不足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扎实做好中期检查评估各项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力度和强度,要认真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对照检查工作,查漏补缺、落实整改,发现亮点,总结经验,全力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质增效;三要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准度和精度。要认真对照《隆德县“八五”法治宣传教育中期检查评估指标体系及责任清单要求》,要突出“准”、追求“精、任务“清”、做到“好”,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区(市)属驻隆各单位分管领导、普法联络员1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