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隆德县部署2023年冬春季农民大培训工作

发表日期:2023-03-02编辑录入:孙国强 于薇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抢抓冬春农闲有利时节开展农民科技培训,在全区冬春季农民大培训启动视频会后,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县2023年冬春季农民大培训部署会,安排在全县范围开展以“稳粮油、保供给、促和美”为主题的大培训工作。县农广校、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是强化组织抓培训。局属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培训在提升农民综合素质、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促进春耕生产、增强脱贫地区群众内生动力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方面的重要作用。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迅速行动起来,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政策宣传、生产培训和技术指导,确保为全年“三农”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二要突出重点抓培训。紧扣我县“三农”重点工作,围绕稳粮扩油、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三农”政策宣传五个方面开展培训。创新大培训工作方式,采取现场培训、入户指导、实地观摩、集中培训、远程培训、在线学习等方式开展冬春季农民大培训。

三要紧密协作抓培训。县农广校要发挥牵头作用,结合现有项目,推动冬春季农民大培训与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农村实用人才培育和各类培训项目相结合。局属各中心(站、大队)要结合业务工作实际,通过现场宣讲、入户指导、发放宣传资料、乡村大喇叭、工作微信群、乡村宣传栏、明白纸等形式开展培训,同时依托现有项目开展集中培训和实地观摩指导。进一步加强工作协作,充分发挥县、乡两级农技推广机构作用,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共同发展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