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联:隆德县召开2023年“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3-03-14编辑录入:



314上午隆德县2023“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劲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工商联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农业银行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15家帮扶企业部分结对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22年“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了2023工作,部分乡镇、行政村和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今年新增的1家协会、1家企业与2个行政村分别签订了结对帮扶合作协议

           

会议指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着眼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协同联动,强化政策支持。二要做好精准结对,深化村企协作。要指导村企因地制宜、因企施策,采取灵活助兴方式,找准村企结对助兴的共振点,提供“造血”式帮扶,推动村企联建、实现互利共赢。三要抓好示范引领,选树一批典型。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表扬先进,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为民营企业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营造良好氛围,推进整体工作向前迈进四要认真总结成效,推进“行动”走深做实。我县探索建立的“公司+园区+农户”“合作社+基地+扶贫车间+农户”联农带农机制,有效带动了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认真总结,积极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