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隆德县举办2023年畜间布鲁氏菌病防控技术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3-03-17编辑录入:张奎举


为全面落实《宁夏畜间布鲁氏菌病防控五年行动方案(2022-2026 年)》,根据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3年全区布鲁氏菌病防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隆德县于3月16日举办了布鲁氏菌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技术培训班。进一步提高我县兽医队伍布病防控防护知识,推进我县畜间布鲁氏菌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取得新成效,有力保障全县草畜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县乡全体兽医技术人员、13个乡(镇)村级防疫员、规模养殖场示范场创建、无疫小区、疫病净化场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晓亮、自治区动物疾控中心网络信息科科长宋权儒、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张康博士为大家授课。

培训以畜间布病防控技术、人畜共患病防控技术、疫情报告相关要求、布病流行形势分析及疫苗应用推广技术要点等为主要内容,围绕深入理解兽医工作新定位,了解新任务、新要求,掌握新知识、新技术和今年畜间布病防控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深入讲解。参训学员现场学习掌握了布鲁氏菌病免疫接种、疫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方法,布鲁氏菌病阳性病畜处理方法、规模养殖场布病疫病净化等技术。

此次培训使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到布病的危害、布病工作防控的重要性,全面掌握了布病防控的主要技术和预防措施,提高生物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提升依法依规科学开展布病防控的能力,为我县畜间布病科学防控和免疫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