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3-03-27编辑录入:魏曙宁


3月24日,县市监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餐饮行业全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全县各餐饮单位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反食品浪费法》《隆德县粮食节约行动实施方案》《隆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崇尚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各餐饮单位要扎实推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理性的餐饮消费理念,营造“浪费可耻 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广大消费者要坚决杜绝浪费粮食,积极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适量点餐,打包剩餐”的用餐文化,摈弃好面子、讲排场、铺张浪费的陋习。各餐饮单位要主动学习、适应、引领绿色发展理念和服务方式,带头做珍惜粮食的推动者,合理设计宴席菜单、菜品数量和分量,引导消费者在就餐时适量点餐、理性消费、主动打包,不诱导、误导消费者过度消费,自觉做“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会上,还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百企千人”承诺践行签名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