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联:隆德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3-03-31编辑录入:

     

330日,隆德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县行政中心召开,选举产生首届商会领导班子,标志着隆德商会正式成立。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尤文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立慧,县委书记刘斌等区市县领导参加会议,自治区工商联经济联络处、非公有制经济服务中心、市工商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劲华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隆德商会筹备工作报告,以及商会章程、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会费收取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等。现场选举出隆德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监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以及监事会成员。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北京宁夏商会常务副会长石旭昭当选为隆德商会第一届会长,茂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福建宁夏商会副会长杨志忠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宁夏向兴农工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方向当选为监事长。

会长石旭昭、秘书长杨志忠在就职表态发言中表示,隆德商会是在隆德县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县工商联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会员单位、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成立的,不仅承担着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更肩负着助推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今后将按照商会宗旨,不辜负会员的期望和重托,以身作则,迎难而上,凝聚大家的力量和智慧,讲政治、讲团结、重服务、重发展、重责任,把商会办成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满意、会员信赖的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

杨立慧代表市工商联对隆德商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隆德商会是全区成立的第一家县级商会,也是全国隆德籍商人听乡音、话乡谊、谋发展、共创业的重要平台,希望隆德商会能够切实肩负起重要使命,笃定前行,在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式”发展中不断发展汇聚广大会员强大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刘斌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对隆德商会的正式成立和新当选商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隆德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刘斌指出,商会是企业之家,是企业家话发展、谋合作的重要平台,是灵通信息、合作发展、政企沟通、资源共享、公益互帮的有效载体。隆德商会的成立,是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健康”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具体实践,是县委加快推动"四个县”建设,推动“五特五新五优”产业步入快车道的有力举措。

刘斌强调,隆德商会要在政治引领上扛起新使命,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高政治素养、持续强化思想引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引导全体会员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确保民营经济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在商会引领上担起新作为,坚持团结建会、坚持协作立会、坚持服务兴会,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发扬协作精神、奉献精神,自觉参与商会工作,充分发挥商会人脉广博、信息灵通、沟通便捷的优势,把商会建设成为广大隆商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的温馨家园,当好隆德对外开放的“代言人”,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引资引智、献计献策。要在服务引领上树立新形象,商会领导班子要团结一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协调关系、调解纠纷,帮助、引导会员提高自身素质,切实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通过举办各种有益的联谊活动,增进企业家间的感情交流,增强本团体的凝聚力,加强本会与社会各商会团体组织的联系,为会员与政府之间的沟通交流建好政策咨询和信息服务平台,有效促进我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会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