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残助残 有你有我——隆德县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05-23编辑录入:王杰

扶残助残暖人心,携手同行显真情。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营造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20日,隆德县残联联合县残工委相关成员单位、残疾人服务机构、扶残助残志愿者团队等18个部门(单位)在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共同开展了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小红出席活动并致辞,县残工委相关成员单位、爱心企业负责人和残疾人及家属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丰富了参演、参与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展现了残疾人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爱心捐赠温暖人心,爱心企业及个人共捐赠了价值12.8万元的爱心物资,用爱心善举为残疾人送去关爱与真情。辅具适配精准规范,第三方技术人员为80名残疾人免费配发了轮椅、助听器、洗浴椅、移动餐桌、手杖等辅具80件,补偿残疾人身体功能缺陷,提高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参与能力。免费义诊专业有序,医务人员为40余名残疾人开展了义诊服务,为他们提供了便捷实惠的健康检查和健康知识普及。政策宣传集中有效,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宣传了残疾人有关法律法规,助残政策、残疾预防、康复救助服务等内容。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县残联将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决落实好残疾人各项政策、坚定开展好残疾人各项工作、坚持提供好残疾人各项服务,紧紧围绕残疾人权益保障和发展这根主线,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奋力描绘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隆德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