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隆德县2024种植业重点项目申报公告

索引号 640423014/2024-0003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隆德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隆德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各乡镇人民政府,种植业新型经营主体:

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提前下达2024年中央和自治区第一批财政支农项目计划的通知》[宁农(计)发〔2023〕41号]安排,请你们组织辖区内各新型经营主体,结合实际积极申报玉米、马铃薯、蔬菜、食用菌等重点项目。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申报项目

(一)2024年玉米绿色高产高效行动项目。在全县建设籽粒玉米万亩片2个、千亩方10个、核心示范区500亩1个。

(二)2024年马铃薯优新品种示范推广项目。建立1000亩以上优新技术示范推广核心示范区2个。

(三)2024年蔬菜绿色高产高效行动项目。在全县建立蔬菜绿色高产高效万亩片1个、千亩方2个、100亩核心示范区2个。

(四)2024年冷凉蔬菜绿色技术推广项目。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一个,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应用300亩,蚯蚓生物技术100亩,“三零”技术50亩,新技术新品种示范基地一个。

(五)食用菌项目。绿色标准园1个,产业大县项目500万元(仅扶持设施设备审计及购置价的30%)。

(六)小杂粮高产高质高效项目。小杂粮500亩以上标准化示范基地2个以上。

二、项目建设原则及扶持标准

所有项目均坚持因地制宜、先建后补、联农带农的原则,补贴标准除有明确要求外,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40%。

三、实施主体申报条件

(一)在本县注册的新型经营主体、具有本县户籍的种植户;新型经营主体须具有独立的法人资质、固定的办公场所、组织机构和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无劳务、土地租赁纠纷,直接从事种植业且具备一定规模;

(二)项目申报单位及项目负责人在过去3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近1年内无重大责任事故或可能影响项目实施的法律纠纷;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群体性上访事件,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项目实施方案目标明确,示范带动作用明显,能够按时完成项目各项任务;

(四)具有一定的社会化服务经验,社会反映良好,服务区域内群众口碑好、满意度高。

三、申报方式

(一)自主申请。有意愿的新型经营主体在3月15日前,将项目实施方案提交县农技中心。

(二)资料审核。根据新型经营主体提交的申报材料,组织业务人员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乡、村意见,进行综合评审,确定实施主体。

联系人:柳智星 13519546435     0954-6011501



隆德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2024年3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