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人行片区拆迁改造项目全面开启

发表日期:2021-03-01编辑录入:王疆宁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千家万户,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2月24日,记者在人行片区采访时看到,工人们正在拆除片区内老旧碳房、隔墙、围墙等,预计3月中旬拆除、清理工作全面结束。

由于人行片区小区建设年代较为久远,基础设施建设在初期规划设计、施工等方面受诸多局限性因素影响,加之岁月的沉淀和洗礼,使小区道路凹陷不平,路面积水,雨污水不分,排水管道不畅通,部分住宅楼还出现了墙面空鼓、墙皮脱落、墙体裂纹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和居民的日常生活。

为确保人行片区改造项目符合全县城市总体规划,同时保留老城区街区风貌特色,相关单位广泛征求住户意见,分别制定改造方案采用“一区一策”的施工方法,重点解决停车难、雨污水堵塞、房屋漏水、管道破损、巷道狭窄等难题,彻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提高居民生活环境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