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精心谋划 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日期:2021-03-03编辑录入:张银江


近年来,我县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谋划、精准发力,科学把握各村差异,探索各村发展之路,进一步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3月1日,记者走进陈靳乡新和村,摇曳的红灯笼将村庄点缀得格外喜庆,村道两旁古朴典雅的民宿和别具一格的墙体艺术为村庄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为使村庄更加美丽宜居,村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今年,在推进全县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我县计划投资1594.24万元,建设陈靳乡新和村,温堡乡新庄村,神林乡双村、辛平村,凤岭乡薛岔村5个美丽宜居村庄,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发展目标,充分依托当地资源禀赋,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业,不断美化村居环境,实现乡村生产、生活、生态良性循环,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真正打造出宜居、宜业、宜游、宜文的多功能美丽乡村。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村镇办负责人杨建军告诉记者:2021年,我县5个美丽宜居村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500多万元,主要建设的内容为基础设施、村组道路硬化、亮化、绿化,以及小游园和小广场的建设。目前,这个项目正在实施招投标,预计在3月中旬全面开工建设,5月底全面完工,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在今后力争把我县每个村庄建设成为生态宜居、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新农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